坚定对党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修班上的讲话强调:“试想一下,如果当时全盘否定了毛泽东同志,那我们党还能站得住吗?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还能站得住吗?那就站不住了,站不住就天下大乱。”拜读来振聋发聩、醍醐灌顶,在任何时候、任何困境下都不可否定党的历史。作为个人来讲,只有坚定对党的信念,才能在工作生活中坚定不移地推动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前进。

工作中真笃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论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颂党恩朗诵比赛或者是党史宣讲教育,最终的目的都是要大家能够在工作上笃定、执行党的重大决策,维护党的权威,以党的优秀传统作为内在动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只有坚定对党的信念,肯定党的历史,将其作为指引工作前进方向的明灯,才能时刻保持人生方向不偏离,工作路线不脱轨,才能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站稳脚跟,才能在糖衣炮弹般的惊心“围猎”下坚定初心。反观那些“老虎”“苍蝇”的违纪违法事实,对党不够坚定,否定党的历史,才忘掉初心、丢了使命。

生活里真维护。党员领导干部因工作需要结识了各行各业的人员,在正常的生活场景中,由于工作性质的不同,从而对党的历史有不同的见解和认识,但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有权利、有义务在人们对党的认识和解读产生偏差时,站出来指正、维护。“在其位,谋其政”就是这个道理,决不能工作上一套,生活中又一套,两面派,阴奉阳违,抨击、曲解党的历史。

情感上真感恩。坚定对党的信念,就是要常怀感恩心态、常思镜鉴省身。回想我们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干部,这里面固然有自己的努力,但也少不了组织的培养、领导的提携、同事的帮助和亲人的支持,不能不夙夜在公、辛勤工作,切实用珍惜和感恩之心去对待工作敬畏权力。要把这种对党对组织对领导的朴素情感转化为坚定信念和无限忠诚,转化为严格自律、立身为公的自觉动力。多想想自己落实指示要求、遵守规章制度怎么样,有没有避开虚名、戒除贪念、摒弃私心,在常思常省中净德修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对党、对组织的感恩之情,踏踏实实、干干净净干事创业。必须明白:只有做到“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清醒,才能永葆“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的纯洁党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黎政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840.html

(4)
上一篇 2022-01-02
下一篇 2022-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