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2!

你好,2022:

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沉浸于二〇二二的新年贺词,回眸2021年,殊为不易,弥足珍贵。

辛丑年,有成就,也有考验。

这一年,有祝贺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生日的欢悦欣喜,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进程的接续奋进,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新征程的岁不我与,有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昂首阔步……

这一年,疫情反复,我们始终在与病毒作斗争,壬寅年的开启又似曾相识;郑州山西暴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重庆罕见寒潮……面对自然灾害的无情肆虐,我们显得渺小而脆弱。

2021年,注定会在人类历史上留下独一无二的“中国”印记。2021年的中国,再一次让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举国欢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神舟“十三”号乘组完成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跨年之际三位航空员仍在太空“出差”,“一带一路”标志工程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闯进奥运百米决赛,14岁的全红蝉以三个满分令世界瞩目;喀喇昆仑的四名烈士以“清澈的爱”捍卫祖国母亲的大好河山;孟晚舟历经1028个日夜重回祖国怀抱……这一年,看似平凡,但却极度不平凡,一幕幕都彰显出中国在日渐强大!

2021年,坚忍不拔;2022年,欣欣向荣;

2021年,日新月异;2022年,赓续传承。

来不及细品2021年的甘甜与苦涩,2022年的气息便扑面而来。2022年,农历壬寅年。“扭转乾坤,虎虎生威”。新的一年又有什么期许会占据心扉呢?

辛丑年末,疫情以狂风暴雨之势侵袭西安,古城长安一时风声鹤唳,全国其他地方亦有波及。这次来袭,没有惊慌失措,相反,更多的是从容不迫、紧张但有序地应对。疫苗接种、全民核酸、各方责任压实等过程一气呵成,及时阻断传染源,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安全防线时刻筑牢。西安仅仅7小时便完成了1000万人的核酸采样,12小时便出具300万人的核酸结果……这是何等的速度?这是何等的能力?历史证明,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逃过中国人民的包围,新冠疫情不外如是。等到春暖花开、山花烂漫之时,便是疫情连根拔起之日。

2021年,人才强国战略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共和国勋章家族中的“小弟”—“七一勋章”的首次亮相便充分展现了党对人才的重视,新时代,必将是济济人才的时代,也将会是是人才强国的时代;2021年,中国的国际地位也进一步凸显,光储存时间达1小时,中国“人造太阳”再创世界纪录,我国核聚变研究取得重大突破,中国在抗疫时刻始终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权,此刻,北京冬奥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辛丑年的中国已经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壬寅年的中国将会以更加崭新、卓越的姿态屹立于世界!

回望2021年,有震撼,有感动,有欣喜,也有遗憾,在新的一年里,奋斗不已,收获不渝,征途不止;流年不负,岁月可期。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

你好,2022!2022,中国加油!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994.html

(0)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