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一名党员的“名片”

2022年1月1日,一网友上传一段新疆旅游时的视频:网友在新疆旅游时,在行至新疆阿克陶县木吉乡的时候,汽车陷入了泥潭无法行驶,在当地两个牧民经历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车推出了泥潭,游客想要给牧民大叔钱时,情急之下牧民大叔掀起了外衣,露出了那枚闪闪发光的党徽。牧民大叔亮出的不仅仅是党徽,亮出的是共产党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亮出的是共产党员责任担当,亮出的是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

亮出的党徽,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改。视频中亮出党徽的是53岁的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今年53岁的他曾是木吉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护边员,与该所移民管理警察共同戍边12载。同时也是一名具有2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他的入党初心很简单——入了党就能为国家和群众做更多好事。他也给自己立下了一个目标,就是每个月做一件好事。阿布都加帕尔大叔真正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干部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要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把“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落到群众的心坎上,厚植“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要扑下身子为人民办实事,只要是利于群众的事,要甩开膀子去干,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老百姓对党员的认可,亮出党员的“本色”。

亮出的党徽,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牧民大叔的一句:“我们中华民族都是一家人,哪有亲人之间要钱的”彻底让人破防了,大叔淳朴的话语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写下最生动的注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不管是脱贫攻坚的一线,还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洪涝灾害、大雪封路、地震救灾、消防救援,始终都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身影存在,共产党人都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国家同向而行,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不断踔厉奋进。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在国家面临困难,群众面临危险之际,总能身先士卒,亮出那枚“小小的党徽”,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挺身而出,正如入党誓词里宣誓的那样“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扛起那份责任与担当。

亮出的党徽,是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牧民大叔在面对别人给钱之时,选择亮出党徽以示拒绝,亮出的不仅仅是党徽,更是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与发扬,始终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和脚步,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亮出党员身份,在各种事物当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处理纷繁复杂的日常事物当中永葆信仰,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在面对困难之时,能够用信仰的力量打消各种不好的念头,坚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

亮出的党徽是党员的一个“名片”,是党员的身份印证,是党员的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是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坚定信仰。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000.html

(0)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