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平凡中的“不平凡”

2022年伊始,新疆一位牧民大叔给所有党员干部都上了开年“第一课”—他帮游客推车后拒绝收钱并展示出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彰显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有的姿态。这位牧民大叔很平凡,但他身上闪烁着许多不平凡的亮点,这些亮点是身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应该学习并以身践行的,这也是千万组工干部需要看齐的榜样。

平凡的是党员身份,不平凡的是闪耀的信仰。这位亮出党徽的牧民叫阿布都加帕尔˙锰德,年岁53的他已有25年的党龄,他很平凡,他与千千万万党员有着共同的身份;他又不同于别人,有着自己独特的闪光点。做好事不求回报、亮出党徽,彰显的是平凡的党员身份,但不平凡的是他身上闪耀的坚定的信仰、观照的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为党员干部的我们,不应该将党员身份作为增加荣耀的“光环”,我们要牢记党员身份这个永恒的印记,时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自己,不断磨练自己的信仰,无愧于党员干部的身份。

平凡的是走进群众,不平凡的是为民的真情。“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做实事、做好事,是我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情,也是我的心愿。”这是阿布都加帕尔˙锰德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别人问他为何要帮助他人时的回答,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长篇大论的“不切实际”,寥寥数语,便体现了他接地气的真挚朴实。走进群众,看似只有简单的四个字,但真正践行起来却有极大的难度,阿布都加帕尔˙锰德将以自己无私的行为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体现的活灵活现,这是我们应该学习并以之为榜样的!

平凡的是为民办事,不平凡的是卓越的担当。“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平时可以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些话无一不彰显出共产党员的担当,党员与群众的区别不在于身份的差别、有无党徽,而在于对自己所崇尚的事业的不懈追求。发扬“螺丝钉精神”的雷锋,“绿了荒山,白了头发,志在造福百姓”的杨善洲、扎根山区学校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张桂梅……他们是普通的共产党员,积极为百姓干实事,这是他们的平凡之处,但他们身上更多地彰显了担当、体现了奉献,这,大抵才是每一位党员独特的不平凡。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001.html

(3)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