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三字妙招” 行务实之道

古语有言:“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拒绝形式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善用“三字妙招”,争做务实的“弄潮儿”,做到“手把红旗旗不湿”,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脚踏实地践“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务实的“实”指的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于刚走出“象牙塔”的我们,身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做到、做好“干”字当头,要下基层干工作,更要干好基层工作、把好工作干到人民群众心里,切实深入一线“摸爬滚打”,解决人民群众所盼、所需的问题,不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不做“面子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一名心系百姓的“实干家”,干出有益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成绩,答出一份能够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咬定青山、立根破岩”,以持之以恒炼“韧”。务实,贵在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是基层干部该有的工作姿态,惟有坚持政贵有恒,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方可谱写落实好一张完完整整的蓝图。基层工作小到每户,大到每个乡镇,由小到大的每项工作都谈何容易,遇到“拦路虎”就退、遇到“绊脚石”就躲,这不是好干部的工作作风,要想干好基层工作就既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又要兼具持之以恒的坚守、忍受长此以往的寂寞。基层工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以不落窠臼创“新”。党的百年经验证明,历史洪流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务实不等同于将旧经验照搬照抄,要“对症下药”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发展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基层工作,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人民幸福为秤杆,坚持求实创新,不做“俗套”里的人,打破固化思维,不局限于狭隘层面,努力在探索中出新思路、出新特色、出好成效,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开新局、拓新机,推动基层工作立于潮头。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290.html

(1)
上一篇 2022-01-12
下一篇 2022-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