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三拒绝” 摒弃坏思想,开启新篇章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基层干部群众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拼搏之年。在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考验下,基层干部要以“三拒绝”做好奋斗一线准备,作好基层工作文章,答好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

拒绝“鱼目混珠”和“偷梁换柱”,算好当年帐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又到了“算总账”的时间,各种督查、检查接踵而至,各项考核、考评接续而来,各类总结、报告纷至沓来。撰写总结、报告时,切忌“撒谎”,为追求“高大上、显政绩、超目标”,去“复制粘贴、生搬硬套和混淆视听”。亦或是“夸大数据”,认为数据不够大,工作就没干好,上不了台面,得不到领导重视,变成一篇“百度文”,没有半点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更有甚者,明明未完成年度计划和目标任务,为应付检查提供虚假材料,过分形式主义。只有真正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准确把握实情,工作才能出彩、出众、出色,自然而然能写好最真实、最实际、最实在的总结和报告。拒绝“鱼目混珠”和“偷梁换柱”,摒弃“形式、数据、官僚”主义,规避工作考核“秀材料”,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吸收先进经验,算好年度帐。

拒绝“泛泛而谈”和“敷衍了事”,开好新年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对新任务提出新计划,对新方向提出新目标,对新要求提出新举措。制定新年战略目标时,切忌“失真”,只做表面功夫,华而不实。亦或是只“削其表层”,不深究、不深挖、不思谋,变成一篇“镀金文”,缺乏前瞻性和战略性。更有甚者,虽是长篇大论,但无实质、不精炼、不细致,造成泛泛而谈、不切实际、工作脱轨,过分空想主义。只有真正“深入调研、深入考察、深入探究”,分析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挤干“水分”,保留干货,方能做到“肚里有货,用时不慌”。拒绝“泛泛而谈”和“敷衍了事”,摒弃“空想、搪塞、应付”主义,规避工作计划“秀功夫”,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开创新格局。

拒绝“空头支票”和“纸上谈兵”,干好当年事

当打之年,时不我待。今年是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年,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境由心生,事在人为”,干事时,切忌“空谈、夸夸其谈、说大话”,亦或是各种长篇大论谈计划、谈目标,谈未来,变成一篇“大话文”,更有甚者,毫不作为,纸上谈兵,靠拍胸脯、拍屁股完成任务,过分懒政主义。只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抛下面子,经营好里子;关键时刻不掉链、不拉胯、不扯皮,为老百姓办好“眼前事”。拒绝“空头支票”和“纸上谈兵”,摒弃空谈、泛论、懒政主义,规避工作落实“秀表面”,以崭新的状态抓好落实,办好当年事。

伟大的战略目标+不行动=0,伟大的战略目标+不落实=0,伟大的战略目标+不执行=0。百年征程守初心,破浪乘风济沧海,赶考路上,基层干部要矢志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待,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摒弃坏思想,开启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鲈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303.html

(2)
上一篇 2022-01-13
下一篇 2022-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