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有默默无闻、扎根群众的派出所民警;有戍边卫国、守护国门的移民出入境民警;还有守护百姓出行平安的交管民警、铁路民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人民公仆

提到人民公仆这个词,我们的脑海中马上浮现出任长霞、孔繁森等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们为人民群众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的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是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他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焦裕禄用朴实的语言诠释着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党员干部要有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要多走出办公室,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坚持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多和人民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交朋友,对关系群众利益的事尽可能亲眼看、亲耳听、亲身做,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情怀。

在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中有这样一名同志,他是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哈德墩派出所教导员热合曼·艾海提,是我以前所在单位的同事。2017年我到沙雅县哈德墩镇工作,听到最多的故事就是关于热合曼·艾海提的。

热合曼·艾海提自2009年从事公安工作,先是值守治安卡点,在荒无人烟的沙漠,在一节集装箱改装的营房一守就是4年多,每年至少有300天都是与风沙为伍。直到2014年5月,哈德墩镇成立第一个警务室,他才从沙漠里搬到了警务室办公。哈德墩镇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广袤的地域无形中增加了他工作难度。他在走访辖区居民时,摩托车没油了就推着走,迷路了就跟着羊肠小道走。他的足迹遍布辖区,将辖区实有人口和居住地址摸得门儿清,解决了不少群众的困难诉求。13个年头,虽然岗位在变,生活环境在不断变好,但热合曼·艾海提服务一方百姓的初心一直不曾改变。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每名党员干部只有始终牢记自己职责,自觉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才能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373.html

(0)
上一篇 2022-01-13
下一篇 2022-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