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担当更要实干

近日,肖家山社区召开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入户调查意见收集和设计方案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到场居民纷纷提出自己建议,社区详细记录形成清单并表示会向上级单位反馈,居民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赞不绝口;胜利山社区携手环城南路小学共同开展的城乡治理标准化暨“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全域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试点,动员更多的社区群众自觉主动去参与进来,这都是社区工作者在社区治理中的主动作为和实干。

为政之要,莫先于得人。每个基层干部都需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意识,并将其内化于心,不好高骛远,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但是我们更要给有为者以机会,以此为样,让广大基层干部有想法、有盼头;让基层干部主动作为,上级领导给予认同、帮助、关心关爱,时刻不忘基层干部,给之以实惠。

担当者主动担当需要基层干部保持热情活力,积极探索,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关注。要想有针对性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要勇于创新探索,因地制宜,与居民民主商议,让基层自治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政策落实的公平、公正、公开。让敢想敢干者无后顾之忧,不用担心、顾虑而不敢为、不作为。关注乡镇街道等基层的不易,凡事以民为本,以人为先,多听取百姓想法、意见。转变基层干部的思想观念,激发更多基层干部成为积极主动作为的担当者。

让苦干者、实干者有动力更离不开上级单位贴心关怀、合理帮助支持,让干事者知道他们的付出,关爱、温暖基层干部,让基层干部斗志昂场,让基层干部有奔头,激励更多年轻干部投身基层的热潮。如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警察冲在前面,国家税务总局、各地方政府、爱心企业或通过减免税收、或通过照顾子女教育发展、或直接捐赠收入等方式温暖了基层干部,让基层干部充满斗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和国家对于党员干部的教育主题,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将其内化为人生追求,只有这样,才能让党员干部敢担当、勇担当,实干苦干,让党员干部知所趋赴、有所敬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4322109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377.html

(0)
上一篇 2022-01-13
下一篇 2022-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