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党史内涵,铸牢革命信仰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纵观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就能读懂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涵。《苦难辉煌》的作家金一南说过:“我们曾经拥有一批顶天立地的真人,他们不为钱,不为官,不怕苦,不怕死,只为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可以说,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仰,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胜利之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之路”。

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天起,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和无数仁人志士一起,彻底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我们党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经千难万险、战火硝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的信念。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开始了长达30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在探索中前进,从挫折中奋起。最终彻底改变了中国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落后面貌。

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心。在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后,我们党坚持改革开放,政治、经济、文化有了历史性进步,中国的面貌再一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

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守。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往开来,锐意创新,依法治国,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使我们国家走上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征程。中国在世界舞台占据一席之地,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前行,迈入了中华民族加速崛起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就是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就是对为人民服务的信守。”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的大落大起,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历史证明,他们的信仰从未改变,他们的初心也从未改变。他们历经生与死、血与泪的时代洗礼,依然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基立业,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467.html

(0)
上一篇 2022-01-16
下一篇 2022-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