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为民初心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人民就是力量的源泉,是我们干事创业之本,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办好人民关心的事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必须去干的事,为民谋幸福,为国谋发展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应尽的义务,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铸牢为民初心

 以“无我”之心践行初心使命,胸怀“无我”之信仰。思想高尚的人,总是心怀世界、自视渺小。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可以牺牲一切”;和平年代,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大批知识分子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黄浦江畔来到渭水之滨,在西部扎根,“西迁精神”由此产生。因为信仰,所以伟岸,西安交大的老教授们因为信仰来到渭水之畔,在这里为党育人,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西部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无数的革命前辈正因为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自我使命,胸怀“无我”之信仰,从不考虑个人得失,恰恰是这样无我的精神,使得他们响应祖国的号召,放弃小我,成就大我。

以“无我”之心补足精神之钙,践行“无我”之担当。2020年突入其来的一场疫情,使得很多人都失去了家庭,也涌现了无数英勇面对疫情的英雄,面临妻子感染新冠肺炎、自己身患渐冻症的状态下,依旧坚持抗议,虽步履蹒跚,但依旧满腔热血,不畏艰险,勇敢同新冠疫情作斗争,因为什么,因为他是共产党员,他用党的先进思想补足精神之钙,践行“无我”的担当。面对突入其来的困难,每个人都责无旁贷、重任在肩。特别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作为事关整个单位甚至于人民的利益是否受到损害。身份越多、责任越重,我们要放弃小我,要以人民为重,肩负起责任,践行担当,不负重托。“无我”,则心底无私天地宽,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不懈奋斗,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

以“无我”之心铸牢思想之基,铸就“无我”之情怀。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为人民谋福祉,为祖国谋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和美、越过越幸福,这是共产党人的情怀所在,更是使命所系。我们只有心里有人民,才能铸就“无我”之情怀,跳出小我的圈子,融入建设伟大祖国的大环境之中,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无私,然后能至公;至公,然后以天下为心矣”。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有限生命里激发出无限的活力,创造出伟大事业。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484.html

(0)
上一篇 2022-01-16
下一篇 2022-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