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贴心人”“守护人”

领悟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意义,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要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贴心人”“守护人”。

亮旗帜、立标杆,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百年之前,先烈们苦寻救亡图存的方法,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回顾百年岁月,每场历史变革都少不了共产党人的身影,北伐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这一次次胜利的取得,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离不开像叶挺、杨靖宇、黄继光等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亮旗帜、树标杆,带领着人民群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止。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强化自己的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觉悟,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凝聚14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中华民族的历史篇章。

听民声、察民苦,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 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察民之所虑、解民之所忧,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细数百年岁月,无数的党员干部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他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是人民的好书记孔繁森、是“燃灯校长”张桂梅,是无数个为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而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不惧困难、无畏艰险,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一步步赢得了人民的认可,成为了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当“老百姓的官”,用燕子垒窝”的恒劲和“老牛爬坡”的拼劲去解决人民群众心中的“烦心事”“揪心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不畏战、勇担当,做人民群众的“守护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得就是人民的心。”百年岁月,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难题作为衡量工作的“试金石”,坚定的守护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百年里,无数党员干部守护着人民,他们甘做群众的“及时雨”,干着“润物无声”“雪中送炭”的事;甘为人民背后的“那道光”,为人民照亮幸福之路;他们站成一堵墙,用自己的身躯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作为时代的接棒人,我们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把“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践之于行,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502.html

(0)
上一篇 2022-01-16
下一篇 2022-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