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科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邵阳县塘渡口镇科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通讯员康煌  彭家乐)1月17日,邵阳县塘渡口镇在县城8个社区开展2022年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检验全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人员组织、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和部门协作能力,让广大群众了解全员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

为全面做好全镇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塘渡口镇党委、政府在县城8个社区开展2022年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1月16日,该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及峡山社区部分群众等1500余人在振羽广场开展模拟演练,在第一时间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月17日,该镇科学设置78个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采样点,现场设置健康监测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各区域设立的指向标识清晰可见;每个检测点演练现场含体温检测员、信息登记员、医务人员、秩序维护员、卫生清洁消毒员等相关工作人员16人,对辖区居民快速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演练中,医护人员首先进行自我防护检查,有序进入工作岗位;参演的居民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提前申请认领核酸检测二维码,有序进入测温区等待,依次进行信息登记、现场采样等流程,并在采样完成后,根据标识有序离场;相关工作人员也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样本保存、转运及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井然有序完成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全方位检验塘渡口镇应急指挥体系、联防联控机制运转情况,进一步提高疫情应急处置水平。

16日至17日,该镇共有39588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全面提升了紧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590.html

(0)
上一篇 2022-01-18
下一篇 2022-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