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如灯,照亮初心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的百年党史是一盏指路明灯,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进的道路。在百年风雨的征途上,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镌刻着对党的赤子之心,对人民的火热之心,铸就了一部壮丽的百年史诗。学习是文明传承的道路,是人生发展的阶梯,是巩固党的基础,是国家兴盛的关键。开展党史教育就是要传承党内教育的优良传统。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薪火,勇敢肩负使命。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成长,在政治上凸显高度,在大战中凸显实力,在"六稳","六保"中体现温度,在共识上展现广度。党史教育既是一次理论武装的新加强,更是一次重整行装的再出发。

在学习党史中激发责任担当。学习党史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从延安土窑洞到人民大会堂,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跨越。新时期,组工干部要拿起时代的“接力棒”,走新时代的长征路,把党史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紧紧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扶贫成果,挖掘和培养“土专家”、“田秀才”等地方人才,全面推进农村振兴,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让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593.html

(1)
上一篇 2022-01-18
下一篇 2022-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