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琳:身教大于言传的教育方式值得推广

来自山东济南的李岩松从4岁就跟着妈妈做义工,7岁开始帮老人理发,在做义工的时间里,他感受到的是快乐和责任,参加义工活动对他的人生而言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对他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这种身教大于言传的教育方式值得推广。

乐于助人的精神从娃娃抓起。教育孩子的乐于助人心胸要从小抓起,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为祖国培养强而有劲的下一代接班人,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国家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因此我们需要更多像李岩松妈妈这样的家长们通过身教更好地达到教育下一代的目的,需要更多这样的父母培养孩子高尚的情操而以身作则不懈努力。

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体会责任感。责任感不是我们人类与生俱来的,他是在不断实践中磨砺出来的,是在人与人不断接触中培养出来的,需要我们自己领悟其中的真谛,从而更好地发挥到实践学习和工作中,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做事才有了不断前进的动力,进而树立正能量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那么怎么市自己拥有强烈的责任感呢,这跟我们生活、学习和工作是分不开的,我们需要正能量的环境培养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好地为我们的目标不懈奋斗,李岩松妈妈的行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为了自己更为了孩子高尚情操的培养,4岁开始给他创造正能量满满的义工活动,使这孩子意识到社会还有这么多温暖的地方,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营造温馨和谐的一家亲氛围,使这孩子产生浓烈的想帮助别人的责任感,树立了正能量的价值观,因此责任感与我们生活的环境密不可分,我们想养成良好的责任感,需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正能量环境。

帮助别人自己也会身心愉悦。李岩松小小年龄就帮助山区老人理发,数量达到百人以上,可他从来没觉得累过,反而是很快乐和幸福的一件事,他小小年龄就能感悟这么深,说明妈妈的身教作用效果之大,也印证了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看到别人的幸福快乐也会受渲染也会感受到快乐,从而影响了自己的人生,会给人生带来很多正能量的有意义的价值。

身教教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李岩松小朋友就是有妈妈的身教,才有这么高的思想觉悟,拥有这么可贵的品质,作为祖国建设下一代接班人的父母们,我们也要有这样的思想觉悟,在不耽误孩子学习的前提下,主要培养孩子高尚的情操和品质,从而使孩子有更加健全的人格,更好地从事学习、生活和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由此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像李岩松小朋友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培养自己高尚品质,做事的强烈责任感,像这位孩子妈妈学习她那教育子女的方法,现实告诉我们这位妈妈把孩子教育得很成功,这孩子浑身都正能量满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762.html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