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担当中续写历史“答卷”

1949年3月,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从那天起,我们党中央依靠群众、团结群众,跨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一场又一场胜仗,在这场“考试”中取得辉煌的成绩。但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已经踏上新的征程,诚如习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而我们应当继续用坚守、用奋斗、用实干在担当中写好历史“答卷”,牢记伟大梦想,勇挑时代重任。

心中有责,以坚守初心做好“复习”。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党中央始终不忘为民初心,无数英雄事迹凝练出种种精神品格,时至今日,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改,“五四精神”、“长征精神”等等宝贵精神依然在为我们的干事创业提供精神养料,让我们从中汲取力量。无论何时何地,广大党员干部都不能忘记心中的责任,一定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掌握历史规律,领会历史智慧,增强历史自信,心怀“国之大者”,齐心协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书写更有温度的为民“答卷”。

肩上有担,以砥砺奋斗埋头“答题”。2020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各个阶层、各级组织历尽艰险,全力以赴迎接挑战,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在新征程上党员干部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担,应继续奋勇前行,积极投身基层一线,扎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困难和挑战中不断磨砺锤炼,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让承担的肩膀更加有力,用不懈奋斗答出精彩的时代“答卷”。

 脚下履责,以实干实绩检查“订正”。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如今的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中也要不断自省,是否担起了工作中应担当的责任,立足实干实绩,以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效。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党员干部要秉持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撸起袖子抓实干,对照实绩及时查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严肃纠正,为在这场历史性的考试中继续攻坚克难积累经验,努力用真心、真招、真效为历史、为人民续写满分“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772.html

(0)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