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民主生活会的意义

首先,民主生活会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对增进干部团结,提高党员修养,提高班子战斗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前期澄月街道在创文迎检测评工作、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方面出现一些本不该出现的问题,受到了批评,这反映出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需加强,我们要利用民主生活会解决好思想问题、加强党的建设。

其次,民主生活会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础,通过对党史学习资料特别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资料的再次研读,我们清楚地看到,党是从人民群众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一百年来,正是有了党的领导,我们才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我们要始终坚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的理想信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从我们街道当前实际来讲,重点反映在落实党的各项民生政策,要加快推进各社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要持续开展违建整治行动,特别是长龙形象小区拆违行动,要落实疫情防控、创文常态化工作各项要求,要充分利用闲置资产、社会资本,消除交通堵点,以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工作目标。

再次,民主生活会有利于提高干事水平。实践证明,我们党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从不犯错,而是因为具有自我纠错的优良品格。要利用民主生活会契机,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全面系统学习党史、学习《决议》、学习区党代会及十四五规划等精神,给今年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提供方法,提高我们的干事水平。具体到我们街道而言,在群众工作方面,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推动“全岗通”落实;旧改、拆违工作中,要发挥居民议事协商平台作用,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春节、冬奥会临近,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力度,坚持开展敲门行动,值班值守、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数据报送、检查督导等等防控措施都要落到实处;经济工作方面,坚持开拓创新,要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宣传助企惠企政策,协调解决招工、融资等难题,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重视发展商贸服务业,聚焦块状经济发展,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对外招商引资,多组织年货节、购物节等节会活动,引进网红店,构建全市最具影响力的核心商贸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852.html

(15)
上一篇 2022-01-21
下一篇 202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