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如何搞好民主生活会

根据《关于开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澄月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民主生活会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强化学习效果。近期我们加强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多项活动,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我对于民主生活会有以下观点,在此与大家交流一下,有不足之处,还请批评指正。

首先,要做好会前准备。会前要全面、系统、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资料,对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反思存在的问题。要采取座谈、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要认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真正做到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其次,要勇于直面问题。开会期间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说真话、说实话、说狠话,积极指出问题。对自我反思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要主动认领,勇于承担,认真反思,听取意见,联系工作实际,明确改进措施。

再次,要抓好整改落实。会后要及时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个整改,经常性开展专项督导、明察暗访、实地调研,确保整改不走过场,问题不再复发。

新年伊始,望各位党员干部能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坚定信念、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事水平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澄月街道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黄石市西塞山区建设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854.html

(15)
上一篇 2022-01-21
下一篇 202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