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希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人有了信仰,也就有了敢于承担责任的魄力和献身使命的担当。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干部应担当有为,在实践中出真知。“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就是在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困难中长筋骨、增才干。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只有不断的锤炼自己的能力,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才能更好的讲担当有作为。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

青年干部当志存高远,肩负伟大使命。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我国的发展面临着各种机遇与挑战,青年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使命,唯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敢承担起薪火相传的使命,充分发挥接力棒作用,才能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青年干部当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同志强调,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年轻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使各项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857.html

(5)
上一篇 2022-01-21
下一篇 202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