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奋进三路”让“新年第一课”真有所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历史自信的最大底气,学有所信、一线问需、履责于行,持续从“新年第一课”中汲取智慧力量,走好“奋进三路”,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

学有所信,在党史学习中走好“提升路”。党史书籍中蕴含着丰厚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是指导我们实践当下、开创未来的智慧宝库。学好党史,能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夯实信仰基石,勤学百年党史,舍得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夫、狠功夫,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让这些丰富知识理论“为我所用”,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强化担当作为。要细细琢磨、反复钻研,在学深悟透中感受党史学习魅力,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让党史学习成果为实际工作提供指引、注入力量。

一线问需,在为民服务中走好“实践路”。学习党史,我们充分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时代的英雄。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在于“力行”,在于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不管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党员干部都要始终心中有责、心中有民,把学党史同推动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一线问需,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要从历史经验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于实践锻炼中细照笃行、开拓进取,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

履责于行,在踔厉奋发中走好“奋斗路”。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人民”二字一直写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上。“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干部要心中有民、眼里有活,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要敢于斗争、勤于奋斗。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唯有持续学习百年党史,持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之力,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历史自信、不断增强历史思维能力,直面问题不退不避,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上好履职“第一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施亚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49.html

(1)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