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凉山宝地,共谋凉山发展

2022年1月22日上午,在凉山村“两委”干部的精心组织下,党总支书记张和东同志邀请凉山村乡贤理事会成员、退休老干部和企业家共聚凉山,共谋凉山村乡村振兴项目。张书记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凉山的自然景观,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现场,最后在村委会举办了2022年凉山村乡村振兴座谈会。

大家先实地参观了凉山村的自然景观,“来到大游湾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这里山清水秀,依稀可以看到山顶上烟雾缭绕,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凉山水库周围的树木,芦苇荡一定要保留,这是真正的大自然的馈赠,就算是已经枯萎的树木,现在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凉山村的自然景观所折服。张炜同志表示:“我们要利用起这里的资源,这里的山、水都这么好,我们要让它发挥起最大的作用,还有我们的房屋,可以大力宣传做成民宿,这都是带领我们为我们老百姓致富的好方法”。

在参观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的时候,乡贤理事会副会长张承良同志感慨道:“这里非常好,现在我们就是要在好的同时,将我们凉山村的文化容纳进去,这里甚至可以成为我们的文化中心,要让来这里的人都知道我们凉山村的故事。“今年4月份的桃花节,我们一定要办好,办漂亮。”“树虽然栽下去了,但是管护一定不能松懈,该修剪的一定要及时修剪,该施肥,该除虫的一定要把好关,这是经济林,是老百姓的经济来源”。走在夏浴湖旁,观赏着桃花,大家充分交流,各抒己见。

在实地参观后,大家带着饱满的热情回到凉山村,围坐在一起,就自己所看所感,对凉山村未来的发展发表着自己的看法。座谈会上,凉山村委会委员张涛同志就凉山村一年来的乡村振兴工作做一个汇报,汇报完毕后,西塞山区人大副主任张炜同志就凉山村乡村振兴工作规划进行详细说明:凉山村乡村振兴是区委区政府在十四五期间打造的一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工程,整个凉山村乡村振兴建设是围绕一条主线,从凉亭到凉山水库到大寨田到莲花径到夏浴湖到河西大道到江堤等,围绕这一条主线统筹规划凉山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以夏浴湖生态治理为前提来开展,重点打造出张志和的“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肥”的意境。同时,张炜同志对受邀参加座谈会的乡贤和企业家说到:恳请老领导老前辈们常回家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凉山村乡村振兴建设更具乡村气息、乡村特色;另外,希望大家可以多帮忙进行宣传,多挖掘凉山村的古文化,将凉山村打造成黄石城市后花园。

西塞山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国安同志、党工委副书记蔡威同志受邀参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兆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53.html

(2)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