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2021年9月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针对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提出了一系列措施。我感受颇深。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坚持打造与时俱进的人才队伍,就必须要支持当代青年挑大梁、当主角。而近年来,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对人才的需求不仅局限于教授、博士等高学历、专业型人才,还要抓实抓育本地乡土人才、技能人才等实用型人才。 因此,在人才管理方面,要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创设人才服务的激励机制。要做到以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突破人才成长壁垒,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新时代青年恰逢盛世,肩负重任,当赓续红色薪火,传承中国精神,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队、改革转型的主力军、服务人民的好帮手。做一个有志气的青年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行照亮前景方向;做一个有骨气的青年人,不畏艰难砥砺前进,以青春之力推动转型发展;做一个有底气的青年人,拼搏奋斗自信自强,以青春之我阔步星辰大海。

“寸寸守心知”——遇见人才,如逢故人,“相逢情意谊更深”。赢得人才才能赢得当下与未来,想要赢得人才,先得知其寸心,才能让人才抒其意、畅其言、尽其才、用其能。遇人才当如逢故人,不尽欣喜,乐其言、听其意、感其心、成其美,用“寸心知”的真情,心怀人才、爱才、惜才的真意,善于倾听人才的心声,让人才生触发“一见如故”之感,用心中真情留住人才,让引来人才的梧桐树有“根”深盘,扎实敬业。

“风雨同舟济”——用其人才,互为良友,“同心而共济”。人才济济于一舟,可度难关可创辉煌,海可让路行愈远,乘风破浪万里航。在目标与梦想的催化作用下,在良师益友点滴长处的浸润下,从“专业型”人才转变为“全方位”人才,把好舵,也要划好桨,让人才的汇聚成为“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融”,充分开发人才的潜能,让人才之才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提升”,尽才用其奇才。

“日月三春晖”——善待人才,如爱尊长,“南北总是要关心,日常总要问起语”。我们要让人才处处都能感受到组织给予的深切关怀和温暖。用好“日月三春晖”这五字经,“南北总是要关心”,让人才觉得处处有温暖,这里就是家。给足人才“阳光”,让人才“灿烂”,才能让人才安得下心,充得足电,有心有力有劲地为工作发光发热。只有创造良好的人才环境,才能留住人才,未来可期。(木港镇 胡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64.html

(1)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