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2021融汇“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力量之源泉。

过去的2021,举国上下,异口同声,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浪潮。让我们作为中国人,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历程中的种种经历与磨难,让我们深记我们当代生活来之不易,深悟生于太平盛世之荣幸。当前,不管自己能贡献多少,都应尽自己的力量,推动社会发展。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找准定位,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我相信,在第二年个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国家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实现现代化强国的伟大飞跃。

强国必先强科技,强科技必先强人才,强人才必先强少年。在去年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人才是干事创业的关键资源,谁拥有潜能无限的人才队伍,谁就拥有成就大业的显著优势。我们要时刻注重人才的培养,从三皇五帝到当代社会发展,中华上下五千年,时代在发展就需要人才的发展,只有人才振兴,国家和民族才会振兴。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阐述了过去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和历史经验的总结,我们要吸取历史的教训,努力工作,担当作为,用干事创业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夯实基础。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早日实现现代化强国目标。(阳新县木港镇 柯圣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66.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