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去年9月在北京召开。在会议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的形势作了最新判断: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不断关注时政,我们会发现,在当今的世界,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赢得未来。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宏伟目标,作为其中一员,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从自身出发,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练就本领,积极投身工作,在工作中敢想、敢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在基层工作的青年干部的一员,我深知自己虽不是国家需要的骨干型人才,也应怀有无论在哪都能发光发热的干劲,应清楚知道虽身在基层,也要不断自我学习、自我革新,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阶段的要求,努力成为党组织需要的人。(陶港镇 王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000.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