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想 有能力 有担当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推进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有理想,强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人生的指路明灯,没有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方向,迷失自我,精神上更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注定走向失败。只有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时时刻刻警醒自我,磨炼意志,精神不迷路,才能行稳致远。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将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做实事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

有能力,做实事。能力是一切行动的基础,学会真本领,领会真精神,提升自我,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服务广大群众。学海无涯,基层工作繁琐复杂,正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基层干部,必须要坚持学习,更要不断在学习中进步,领会上级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坚持在学习中干,在干中学习。学以致用,付诸实践,切切实实把所学所会作用于广大群众中去,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实事。

有担当,尽职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基层工作者要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干工作,对于领导交办的工作要及时完成,不能挑肥拣瘦,拈轻怕重,要有一颗平常心,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面对困难的挑战,要勇于面对,不能碰到难事就退缩,甚至推诿敷衍,必须强化自身担当,强化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去克服短板不足,真真切切做到有担当的青年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也是青年一代,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唯有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组织培养与重托。(阳新县浮屠镇 吴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002.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