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展感悟

最近一段苏州的宣传片,走进了美国的电视节目里。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苏州优秀文化传统,也见识到了苏州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建设的快速变迁。看完这一短片和苏州相关视频后,有三点体会。

抢抓发展机遇,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在新加坡考察中国、寻求合作设立开发区时,苏州市领导利用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来苏州短暂停留之机,积极对接沟通,给李光耀留下了良好印象,在此后的一年中持续有效跟进,1994年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正式设立,中新两国国家级的合作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苏州也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相继设立了多个开发区,为苏州的经济增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苏州正是在时代浪潮中抓住了宝贵的机遇,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于今天的阳新而言,在世界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在新发展阶段,我们仍有众多的发展机遇可以把握,我们要牢牢地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争做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

科学规划引领,紧依发展规划蓝图。苏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公元前514年建城,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苏州的规划将古城区作为历史文化古城控制保护区,将原先的三个区合并为新的姑苏区,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古城,在苏州古城区内严格控制建筑高度和风格,保持了古城的风貌,诸多的苏州园林点缀其中,保留了苏州浓厚的历史底蕴,小桥流水人家的场景仍然让诸多游客流连忘返。如今我们的党代会报告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科学良好的规划,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将发展规划真正延续落实完成下去,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

坚强核心带动,紧随红色领航头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的原党委书记吴栋材,抗美援朝战争烈火中锤炼出的革命战士,1978年开始担任永联村党支部书记,冲破思想束缚,魄力十足,敢破敢立,在农村从创立作坊式小厂到建立大型联合型钢铁集团,如今永钢集团年产值1000多亿元,永联村也稳居中国经济十强村。这位村党委书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广大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他坚定的引领下,永联村党员群众紧紧围绕在他身边,共同创造了富裕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向吴栋材那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为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我们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践行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红色领航头雁。(阳新县王英镇 王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003.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