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民初心 严守廉洁从政底线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一经播出便在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那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背后是信仰的丧失,是道德的溃塌,是廉洁从政底线的泯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廉洁从政需要勤于学习,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学习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至关重要,只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才能增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才能使党员不断深化和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对党的信念,增强对党的信心。通过不断的学习,把党的理论和精神贯穿到头脑中去,自觉行动,始终谨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信念,矢志不渝。

廉洁从政需要理智用权,把忠诚纯洁作为履职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用权为民,做到心中有群众,时刻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牢记于心,强化用权为民的意识,克己奉公,不独断、不特行、不越矩,尽心竭力为人民谋福祉。

廉洁从政需要自省自律,对纪律永葆敬畏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遵守纪律不是写在纸上,束之高阁,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多数党员干部在违法违纪时也会有害怕和恐慌,但却因为利益的诱惑过于巨大,让他们丧失了对规矩、纪律、法律的敬畏之心,将纪律抛之脑后。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把党的纪律铭刻于心,时刻自省,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在作风问题上,起决定作用的是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是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党员干部需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切实把廉洁从政作为立身之本、为官之基、从政之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多从为民的角度想事情,多从务实的角度办事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12175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147.html

(0)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