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弛而不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稳固,党建示范引领成效显著,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人心,地方党风、政风、社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和修复,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逐渐形成。

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新发展格局、迈向高质量发展时期,唯有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夯实党在基层的政治基础,建好坚强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真正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大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政治保障。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干部培训培训为载体,抓牢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纪党规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推动“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提供组织保障。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抓党建、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定期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各领域党建工作现场会,发挥“四个全面”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企、两新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地方党委“一号课题”“一号工程”来推动落实,稳步实施深化街道体制改革,搭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微治理”平台,城市治理更加精细、更加稳定。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加强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把脉问诊”、整顿转化、农村发展党员排查整改,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

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提供队伍保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鲜明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挖掘、表彰在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加强干部素质提升教育、领导干部纵横流通,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大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从严从实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强化干部选任和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整改,从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切实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148.html

(2)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