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人民血肉相连

从上海石库门到浙江嘉兴南湖,昔日一艘小小的红船成长为今日之巨轮。我们的党,也从1921年建国初期的50余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九千多万名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在哪里?答案就是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

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我们今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正如习近平同志讲到的:淮海战役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我们的党,来自人民,力量也在人民。

我们的党,根植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的党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因为我们的根在人民,我们是土生土长的、人民的孩子。中国共产党成长为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就是“群众路线”,党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总方针,一路乘风破浪,成长为引航中国前行的巍巍巨轮。毛泽东同志曾深情地说道:“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我们的党,就是这样把根扎在人民当中;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这般爱着自己的人民。

我们的党,服务人民。正如邓小平先生所说:“我是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72年前,在毛泽东同志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掀起“燎原之势”,让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的目标;43年前,“改革开放”的正式确立,又开启了中国人民致富的新征程;如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继续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路上。

我们的党一百年来发展壮大的历史,就是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历史。我们的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和“人民”自始至终都有着休戚相关的联系。我们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党始终和人民血肉相连,我们要让百姓看到一个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226.html

(0)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