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文明 共享文明网络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深刻的指出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提出了要求。如今互联网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在我们的衣食住行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孩童,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每个人都依靠着网络保持着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加之新冠疫情的爆发更是让我们看到了网络的重要性,比如远程医疗,在线会议,小程序+政务服务疫情监测等等,为我们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打下基础。但与此同时,信息爆炸,个人文明素养的参差不齐,信息素养的高低不等,网络环境污染严重,各种网络乱象的滋生,低俗网络文化蔓延,无孔不入的电信诈骗让人防不胜防,个人信息滥用隐私泄漏等现象层出不穷,给网络环境的治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迫在眉睫。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需进一步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优秀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丰富人民群众网上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传递文化力量。加强网络文明建设,需进一步提高网民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素养以及信息素养,思想决定行为,提升思想道德素养从而约束网民不当言论,减少虚假信息的传播;提升文明素养从而促使网民自觉抵制低俗网络信息,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提升信息素养从而加强网民甄别信息的意识与能力,进而抑制谣言的蔓延。加强网络文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法治约束加强,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问责机制,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同时加强宣传,让网民意识到网络违法犯罪的恶劣影响。

一个文明安全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离不开每一位网友的努力,争做文明好网友,共促网络环境向上向好,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242.html

(4)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