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琳:道德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

第八届武汉市道德模范名单揭晓,其中江夏有诚实守信模范夏小红和孝老爱亲模范邓冬梅榜上有名,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在于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千万市民群众的生动实践,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道德模范对社会的影响力之大。

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孕育出雷锋精神的模范力量,在群众之间形成互相帮衬的浓厚氛围,一方有困难八方支援的浓烈气氛,凝结成一家亲的温暖和谐氛围,体现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美德。

见义勇为的道德模范激励着群众遇事不退宿,不畏惧,为社会正义挺身而出,提倡人们救死扶伤的正义感,不是坐视不管,事不关己,有着为社会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勇气,形成良好的正能量社会风气。

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倡导我们做事要有信誉,要诚信,这样在工作、生活和学习过程中建立良好的信誉,取得被人的信任,我们人生在各方面取得成功的几率才会越来越大,假如我们信誉低,得不到被人的信任,生活就是一盘散沙,做事得不到同事和上级的肯定,那我们人生就没那么精彩成功,也没那么顺风顺水,像个无赖一样到处碰壁,最后只是把自己逼进死胡同里,像老赖一样得过且过,我想谁也不想过着这样的人生,所以诚实守信对一个人是多么重要可想而知。

敬业奉献的道德模范是我们每个人工作中学习的重要榜样之一,我们的工作没有履职尽责,没有无私奉献精神,往往工作不好开展起来,因为在我们的工作中需要有兢兢业业,刻苦专研的精神,这样我们的工作才完成得出色圆满,得到领导的积极肯定,我们做事才会有成就感,因此敬业奉献需要我们做事有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做事恪尽职守,才能离成功更进一步!

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对促进我们家庭和谐,温暖温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只有尊老爱幼,形成一家亲的和谐家庭氛围,我们的小家才会有更多的温暖和谐气氛,家庭矛盾才会少些,温馨才会多些,家人与家人之间的关系才会更亲,这样我们的社会也会多一份温暖和谐。

因此榜样的力量是多么强大,他们促进社会和谐,家庭温暖,国家文明进步!因而我们要多向这些典型学习,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建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318.html

(1)
上一篇 2022-01-28 21:31:00
下一篇 2022-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