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生活 扶出希望之光

七月的骄阳热情似火,扶贫的步伐坚定如钢。寺巷街道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始终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低收入农户的“幸福指数”。

屠桥社区低收入农户孙振亚是一位坚强的老人,中年丧子后,他和妻子花了很长时间走出伤痛。女儿孙倩的出生给夫妻俩带来了心灵的慰藉,本想着生活可以回归正轨时,命运又和他开了一个玩笑,孙振亚被诊断患有膀胱癌。女儿当时才上高中,妻子一个人苦苦支撑着这个命运多舛的家。

2016年初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统计时,屠桥社区就关注到孙振亚家中的情况,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社区安排他担任道路保洁员一职。虽然每月工资只有500元,但是他却非常努力认真。他坚信“滴水成河、粒米成箩”,正是凭着这种勤俭节约的精神,凑齐了女儿孙倩上学的学费。

孙振亚的帮扶责任人凌宏得知孙倩上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销,立刻联系工业园区相关企业,为孙振亚谋得一份保安的工作,每个月收入1500元。老两口花销很少,除去看病的费用,绝大部分钱都攒着给女儿当生活费。女儿深知父母的一片苦心,努力读书,今年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孙振亚脸上虽洋溢着笑容,心里却为学费默默发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从扶贫专项资金中拨出5000元资助孙倩读书。

扶贫贵在精准二字,要求我们摸清低收入农户的家底,有的放矢,解决好“帮扶谁,如何扶”的问题。孙振亚只是低收入农户中的一位代表,对于每一位低收入农户我们都要用情感的温度,政策的广度,奔跑的速度帮助他们在共同富裕,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掉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丁雅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516.html

(0)
上一篇 2019-09-21 22:30:33
下一篇 2019-09-29 17: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