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关爱青少年儿童 寺巷街道成功举办“共享阳光 快乐成长”主题帮扶活动

8月29日下午,来自寺巷街道的12名低收入农户家庭的孩子应邀来到街道办,参加由街道扶贫领导办公室组织的“共享阳光 快乐成长”主题帮扶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去天德湖公园科技馆探索发现,去电影院观看《哪吒之魔童降世》,书写自己的微心愿,度过了充实的下午。

扶志道路,探索发现

12名志愿者和12名孩子大手拉小手一同前往科技馆参观。在这里,孩子们通过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展品,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了解力学、声光、电磁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讲解下,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独立思考的能力,让他们真正领略到科技的无穷魅力。

 扶志心路,自强不息

科技馆参观结束后,孩子们一同前往影院观看今年暑期档口碑最佳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孩子们看完以后,非常有感触。新华社区的小朋友焦忠轩说:我要学习哪吒不认命,不怕输的劲头。对这些孩子来说,虽然生活起点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但只要有信心通 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改变命运。就像电影里哪吒说的一样,我的命运我自己掌握。要始终坚定信念,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的志向,不断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扶智书路,启迪智慧

扶贫领导办公室根据每个孩子的年龄和性别,精心挑选了三本名著。扶贫必扶智,智慧的启迪离不开读书。读书能够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在阅读中他们开阔视野,感受大师名家笔下的生活,看到不一样的人生,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让孩子们不畏惧现实的贫困,勇于奋斗,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活动将继续保留“微心愿”认领环节。 据悉,“共享阳光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是寺巷街道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围绕“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主题开展志愿者帮扶和送医送健康等活动。希望全街道乃至全社会共同关注低收入家庭,共同关注祖国的未来,让他们能插上翅膀,载梦飞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丁雅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529.html

(3)
上一篇 2019-09-28 19:49:16
下一篇 2019-10-17 10:4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