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清晨卫士为孩子上学路途安全护航

检查驾驶人员资质
检查驾驶人员资质

   (通讯员:雷良军)为进一步摸清校车安全底数,切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0月25日清晨,巡田乡主要党政领导组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学校、交警四中队等相关部门成立校车安全排查小组,对辖区校车安全进行排查整治行动。

 当天,天蒙蒙亮,工作人员便早早来到预定地点集合。依据校车行驶线路,行动在辖区共设置三个排查站点,通过统一部署与合理安排,迅速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分工分组分片,对过往校车全面进行安全排查整治。

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一看二问三教四记的方式对驾驶员资质、校车是否存在超速超载行为、车况及安全带配系情况、校车安全设施配备等要素进行全面排查,对校车日常行驶、日常维护、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询问,对学生与驾驶员进行校车乘坐驾驶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学生及时系好安全带,宣传安全知识,叮嘱孩子们上下校车不要拥挤,文明上下车,做到安全乘车,乘安全车。同时要求驾驶员安全驾车,文明驾驶,并将情况详实登记,形成台账,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撑。

通过排查行动,摸清了底,排查了患,记实了情,切实提升了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校车各类安全风险,为孩子上学路途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雷良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665.html

(1)
上一篇 2019-10-18 16:51:59
下一篇 2019-10-31 13:16:5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