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 收心正当时

春节长假已过,很多人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但是,工作不等人,工作业务、群众办事等一切事物都将回归正轨。只有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从节日的放松中紧张起来,迅速将心思转移到工作中去,开启“收心模式”再出发,才能为全年工作起好步、铺好路。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意识到,节后收心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担当。

要用榜样收心,注入“强心针”。在大多数人阖家团圆、共度新春佳节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怀着对亲人的思念,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比如防控一线的核酸检测人员、基层交警、妇产科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等,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才能让我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过后的收心工作更是事关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政治觉悟高低、道德品质好坏、责任心强弱,节后收心必须争分夺秒,节后换位当以分秒必争,稍一麻痹大意,放松懈怠,就会影响全年工作。年轻干部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以立竿见影之疾迅速收心归位上岗敬业、恪守职责、干事创业。

要用责任收心,按下“快进键”。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年轻干部要及时进行积极主动有效的自我调解,尽快摆脱“节后综合症”,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实现从“过年状态”到“工作状态”的切换,尽快从欢闹快乐的节日氛围中走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事业至上、工作为重,把担当作为基本功和硬标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找借口,不讲条件,不撂挑子,以归零心态看待过去一年的成绩,对标找差,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础,做实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对困难不躲,遇到问题不让,碰到矛盾不怕,不管大事小事、困难事简单事、常规事突发事都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要用务实收心,实现“开门红”。俗话说,过了正月十五才算是过完了年,但不能拿习俗当挡箭牌,不能套用到工作中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以起步就要起势、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要认准一个“早”字,像鲁迅那般起早、赶早、抓早,做到早谋划、早起步、早见效。做到不恋年、不歇年,尽快收心归位,以必胜的决心、坚定的毅力和过硬的作风,努力夺取首季工作开门红,为全面完成新年各项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心收好了,才能争得主动,才能铆足干劲,脚踏实地想问题,干工作,才能实现良好开端,赢得大吉开门红。开好头,开局才能顺,干事创业的第一炮打响了,全年的工作定会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小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6835.html

(1)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