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做根扎泥土的新时代“追梦人”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新时代追梦人,当立于乡村广袤大地,根扎泥土,秉持为百姓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敢于拼搏、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自我。

根扎泥土,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回望百年党史,有李大钊等革命先烈誓死捍卫信仰信念的风骨气节,黄克诚等老一辈革命家铁面无私秉公办事的崇高风范,谷文昌、杨善洲等先进模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正是这些信仰力量,我们党才能够在百年的风雨洗礼中保持生生不息,才能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最根本的要求,融入到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根扎泥土,勤学苦练,练就一身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有培养潜力的同志放到急难险重的环境中锻炼,让他们去挑担子,去完成艰巨复杂的任务,从而脱颖而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党员干部要在大战大考中淬炼真金,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服务群众等一线磨砺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炼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党员干部要把实践当作最好的老师,乐于到基层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锤炼摔打,多应对复杂局面、解决现实难题,多一些“热锅上蚂蚁”的经历,方能厚植心系群众的感情,锤炼真抓实干的本领。

根扎泥土,情系百姓,做新时代追梦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关注民生、重视民意、体察民情,多深入群众中间,与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基础设施等问题。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与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实现中国梦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当好新时代追梦人,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本领,让祖国为我们点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040.html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