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扛起红色江山代代传的重任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年轻一代也应承担起应有的历史责任,勇担当、守原则、强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勇于担当做“排头兵”。“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接过历史接力棒的年轻一代,我们要主动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不惧一切困难,把自己的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为亿万万中华儿女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奋斗。牢固树立责任之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回应时代呼唤,干好本职工作,不推诿扯皮,出了问题不“溜号”,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对党和人民有利的事,大胆干、坚决干,在一线冲锋陷阵、建功立业。面对突发事件时,要冲锋在前,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持把问题解决在第一线,切实防范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

坚守原则做“追梦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和风云激荡的世界格局,我们年轻干部要时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面对大是大非的问题,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不做“骑墙派”。严以律己,在工作中遇到“熟人”,受到人情关、面子关的考验时,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讲原则不讲交情、讲党性不徇私情,坚持做到“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坚决杜绝一切腐败问题,对违纪违法、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抵制,敢于亮剑,不被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所迷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增强本领做“实干家”。“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环境,我们年轻干部要不断提升个人本领,扎根于基层一线,学群众听得懂的“乡音”,解群众期盼已久的“愁事”,在与人民群众的交流交往中学习成长,在基层的熔炉里淬火重生。要主动向领导及前辈请教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方式、聆听他们的工作感悟、总结他们的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在学思悟中不断提升自我。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吃劲岗位锤炼摔打,经受大事、难事、急事和复杂问题磨练,在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043.html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