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新时代组工干部担负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使命,应自觉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远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做信仰坚定的“战士”,摒弃表里不一的“空壳”。天下大德,莫过于忠;一人之品,莫过于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组工干部的首要要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工作不偏航。自觉做公道的表率、正派的模范,做到政治绝对过硬,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心存敬畏、自省自警、慎独慎微,坚决抵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形式主义作风,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用坚强的政治定力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做干事创业的“勇士”,摒弃只说不做的“空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组工干部受外界关注度高,职责光荣、使命重大,应自觉强化履责尽责的意识,增强善做善成的本领。坚持胸怀全局、顾全大局、维护核心,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局视野下思考、谋划和推进,统筹做好党建、干部、人才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为中心大局服务的水平。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多当“行动派”、“主攻手”,少当“清谈客”、“二传手”。痛点和难点面前不推诿、不闪躲,践行初心、勇挑重担;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畏惧、不逃避,各个击破、百折不饶;挫折和失败面前不懈怠、不放弃,重整旗鼓、奋勇向前,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的培养。

做人民利益的“卫士”,摒弃缺失情怀的“空心”。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组织工作的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带头弘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重心下移,走出机关大院,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一种态度、一种自觉、一种习惯。改进工作方法,自觉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真正做到“不厌烦、不推托、不敷衍”,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不计得失,乐于奉献,做到不抢功劳、不计较苦劳、不抱怨疲劳,真正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为群众排忧解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米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044.html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