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逐梦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

筑梦冰雪,同向未来。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令世界震撼,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奏响全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华美乐章,让世界看懂了中国,了解了中国这一世界文明古国所表达的真善美的寓意。每个国人看了,在倍感自豪的同时,仍被开幕式上“一鸽(个)都不能少”的场景破防、瞬间泪崩,作为新时代的的年轻党员干部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有责任有义务自觉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志向引领航向。年轻党员干部只有明确人生坐标,立大志、行大道,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树立远大志向,就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历史发展规律认识的基础上,自觉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正确对待顺境与逆境,真正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矢志不移。

点亮理想信念的火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前行有方向。翻开长征的历史,我们看到在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下,党和红军有了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才能一次次跨过“雪山”“草地”,征服“娄山关”“腊子口”,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青年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点亮理想信念的“长明灯”,坚定内心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答案,从真理中汲取营养、完善自我、积蓄力量,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答好初心使命的终身课题。从“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用身躯堵枪眼”的黄继光到“两弹一勋”钱学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用一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葆初心本色,以实干担当担好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

在新的赶考路上,必须要有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我们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孤·鸿·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046.html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