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出圈”秘诀,请及时查收!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喜迎虎年到来的同时,中国人也在用最热忱的态度迎接冬奥会的如期而至。习总书记强调“自古以来,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而这种对美好的追求不该只停留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更应该“飞入寻常百姓家”,住进青年的生活、交友和工作圈,让青年“出圈”,青春出彩。

秉持“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和睦初心,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对待,共同维护和平共处的生活圈。“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羽生结弦在这次冬奥会格外引人关注。作为日本选手的他,从来不吝啬自己对别人的善意,在看到中国队员把国旗拿反时主动提醒并做示范,在平昌冬奥会上看到中国选手与领奖台无缘时主动拥抱并鼓励其继续加油,在中国选手出场时努力用中文为其加油助威。“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正是这位既有实力而且尊重对手的选手让我们看到了相互尊重、和平友好的赛圈。“以和为贵”,作为青年干部要以平等尊重、和睦友好的态度来对待他人。在平日与村民群众、服务对象的交谈中更应将其当做亲朋好友,坦诚相待,实现真正的“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增强“孤舟难挡千层浪,滴水无为让海深的团结一心,坚持同心协力、和衷共济,积极营造互帮互助的交友圈。“只要咱们俩在一组,你放心,我全力帮你。”四年前,在平昌冬奥会上,任子威表示会全力帮助武大靖;四年后,在北京冬奥会上,武大靖帮任子威卡住位置,碰手示意让任子威先走。正是因为有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团结协作精神才让冬奥会的领奖台上增添了更多的中国红。“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青年干部,在与他人的交往配合中要学会顾全大局、心怀大者,不仅要让水滴发挥自己的力量滋润万物,更要主动融入汪洋大海,协心协力,绽放光彩。

永葆“天高任鸟飞千里,道路崎岖意志强的上进决心,坚持奋发图强、勇往直前,持续推动力争上游的工作圈。金牌选手谷爱凌用自己的行动鼓舞他人要打破限制,勇往直前!她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的第三跳时拒绝了1440度比赛方案,选择冒险多转180度,最终勇夺桂冠。“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奋勇直前的毅力然这位18岁的中国女孩创造了奇迹,突破了自己。作为青年的我们亦是要如此,要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人生态度来面对工作中遇到困境和挫折,不能只是屈服退缩、只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有用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态度,才能让人生更丰富多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征程的赛道上,青年干部要想让成绩更出色,人生更精彩,就应该乘着新时代的东风,用好奥运精神来建好“三圈”,依托“三心”打造“三圈”,让青春大放异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086.html

(1)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