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推进老旧小区现代化

“半年没回来,家里居住环境一下变得高大上了,简直像新建的小区一样!”20日,刚从浙江返黄的大学生范本,回到家中无比激动的说道。随着环湖社区一系列旧改项目的实施,社区泥泞路、断头路、破损路均以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大气的青石地砖、齐整的沥青路面、原木青葱的花坛,居住在环湖社区,颇有“夕照亭台阁,烟纵环湖波,鸟行碧波上,人居美睦中”的美感和幸福感。

2020年4月,环湖社区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后总投资4000余万元,惠及36幢居民楼,按照“生态、宜居、文明”的建设设想,新建健身广场3处,新增健身器材5套,铺设沥青路面7条共计8000m³,硬化路面共计2000㎡,规划停车位120个,同时为规范停车、保障安全,共安装道闸8处,监控探头56个。社区抢抓项目建设契机,在构建小区文明的同时,广泛营造“崇善向德”的社区情怀,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指数、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现如今,“纵有千分多滋扰,闲步环湖畅谈间”已成了环湖广大居民的幸福写照,居住在环湖47栋的71岁党员周玉姣洋溢着幸福的说道:“以前我好羡慕身边的亲戚朋友,居住在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方便快捷的新型小区里,但现在我不这么想了,经过了老旧小区改造,我现在一边可以欣赏着美丽的磁湖,一边居住在一样环境的小区里,早上起来可以到湖边打打太极,使用建设器材健健身,晚上饭后可以到湖边散散步,感受下湖光夜色,生活十分的惬意幸福,而且在社区多方协调下,我们这栋加装了电梯,方便了老人出行的同时,也越来越有现代化色彩,生活在这个小区,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感觉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城市建设,历久弥坚。环湖社区将紧跟市、区建设发展步伐,坚持澄月街道党工委领导,抢抓项目落地,有效依托市区两级包保单位、辖区单位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自管党员、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突出社区政治职能作用的同时,不断夯实社区党建工作基础,稳步提升居民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环湖社区何炬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361.html

(2)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