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未来

更快,是一起向未来的冲刺;更高,是一起向未来的跨越;更强,是一起向未来的拼搏;更团结,是一起向未来的祝愿。新奥林匹克格言与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彼此辉映,激励我们勇于超越自我,也引导我们携手共创未来。

一起向未来,是对共同梦想的守望。冬奥赛场上,不管冰面如何光滑易倒、雪道如何崎岖蜿蜒,“终点线”激励奥运健儿拼搏竞进;时代大潮中,不管任务如何艰巨、风险如何严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我们奋勇前进。面对伟大梦想,最好的应答是出发,最美的背影是赶路。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将个人梦想与共同梦想结合起来,锁定目标再发力,突出重点再攻坚,千万个梦想最终将汇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起向未来,是对携手奋斗的礼赞。实干笃行、拼搏奋斗,是奥运健儿的生动写照,也是时代精神的重要内涵。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风险挑战和困难险阻如影随形。向未来、赢未来,唯一的途径就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唯一的办法就是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只要我们坚定站在时与势的一边,义无反顾地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就一定能解决好“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丰功伟绩。

一起向未来,是对天下大同的企盼。新奥林匹克格言在“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了“更团结”,传递出在战胜对手、超越自我之上,让人类成为一个更加团结的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追求。不管是在奥运赛场、国家博弈,还是日常生活,不同的人、家庭、社群、民族、国家,能力或许有大小、起点或许有高低,但奋斗的冲劲一样可贵,创新创造的潜力谁也不输谁。唯有调动一切能调动的力量,众人拾柴、众人划桨,勠力同心、共赴彼岸,一起向未来,才能共同赢未来。(旺苍县高阳镇  张亚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米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448.html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