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带领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前进方向,制定行动指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已经历一百年的风雨洗礼,走过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学百年党史,引导全党全社会不忘来时的路,坚定前进方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精神谱系中筑牢理想信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心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红船精神、大庆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构筑党的理想信念之基,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接续奋斗,砺行致远,从重要决议中奋进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时代的接力棒已经到了我们手上,我们每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都是新征程上不可缺少的前行力量,要心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政治品格,以实为要,以干为先,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百年奋斗历经风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身处新时代新征程,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立足岗位,为实现阳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阳新县黄颡口镇 谢思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474.html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