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谷爱凌”的“夺冠密码”

虎年伊始,冬奥开赛,全球运动健儿汇聚北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一起向未来。北京首钢自由式滑雪女子跳台决赛场上赛事如火如荼,异常紧张,中国选手谷爱凌第三跳超高难度动作挑战自我,奋手一搏,最终挂冠而归。冬奥赛场上,每一位奥运冠军拥有自身专属的“夺冠密码”。一年之计在于春,立足新时代,迈进新征程,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冬奥冠军“谷爱凌”的“夺冠密码”,发扬冬奥精神,更好指导实践。

要虚怀若“谷”,善于做到“海纳百川”。胸中有丘壑,腹中有乾坤。在决赛的最后关头,谷爱凌惊艳一跳,逆转夺金创造了冰雪奇迹,赛后她还俯身跪地去安慰失声痛哭的亚军,展现的是她宽广博大的个人胸怀,彰显的是中国人谦虚善良的民族品质,体现的更是友谊团结的新时代冬奥精神。决定加入中国国籍饱受质疑,面对美国《纽约时报》记者采访,被问及中美问题时,谷爱凌越发坚定,安之若素、淡定自如地回答道“我能在约7米高的U型谷里做后空翻,这是在挑战极限,用体育将人类连接团结起来”。知之不难,行之惟艰,基层工作“千钧重担”层出不穷,“烫手山芋”时有凸现,“急难险滩”也会遇见,党员干部要虚怀若“谷”,善于做到“海纳百川”,对待所有的“痛点”“难点”“赌点”都要积极主动,运用好辩证法方法论,严明责任,统筹协调,狠抓落实,解决矛盾。

要大“爱”无疆,敢于精耕“琴棋书画”。因热“爱”而拼搏,因努力而成功,生活中谷爱凌有许多兴趣爱好,比如爱学习,学习成绩十分优异;爱弹琴,钢琴手法灵活娴熟;爱运动,滑雪技艺世界顶流。不论是在滑雪训练场,还是在家中的客厅里,谷爱凌不断仔细揣摩滑雪的每一个细节,把“爱”好当做职业,以龙腾虎跃的拼劲做好“1080”,以生龙活虎的干劲突破“1440”,以如虎添翼的冲劲创造“1620”。基层工作要想干得出色,党员干部要始终大“爱”无疆,不仅要精通自己单位、部门的主管业务知识,而且要学思践悟基层各项基础性工作。对于基层党建、安全生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上级政策方针与具体实际工作方法都要能够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运用自如、得心用手。

要“凌”云飞度,勇于实现“自由飞翔”。自信创新是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助力器”,是拓宽思路的“催化剂”,更是突破自我的“发动机”。奥运冠军谷爱凌自信洒脱,敢于创新,她身上不仅仅是一个个夺目闪亮的标签,更是以青春之美展现出新时代“00后”的自信、开放、拼搏、创新。她敢闯敢干,为国争光,挑战自我,在成败危机之际,以“凌”云飞度之势,用难以置信的超高难度动作,在空中实现“自由飞翔”。基层干部要“凌”云飞度,不断强化创新思维,更加注重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时刻秉持“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心中怀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改革魄力。基层干部要以维度之变创造性地选择最有效的地区发展道路,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更好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方位新发展,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自由飞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苏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540.html

(14)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