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网格,呵护下一代

党的基层组织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是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网格工作与关工委工作深度融合,将关工小组“进网入格”机制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融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社区治理体系,形成以党支部为核心、党群服务中心+物业+社会组织+社工+五老人员+志愿者+党员的网格化关工委管理模式,将关工小组建立在网格党支部上,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中,建立青少年档案库,实现动态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数,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

一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关工”活力。通过打造“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示范点,设网格长、网格员、联户长,成立临时党小组。通过网格化管理,帮助留守儿童心理辅导、送“温暖包”、调解家庭矛盾纠纷、接待咨询。

二是党员先行,发挥带头作用。关键期间,党组织要把抓好防控疫情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积极引导“五老”加强自我防护、参与联防联控、积极奉献爱心,组织“五老”助力抗疫,通过电话、微信群、视频等加强关工工作联系,积极组织党员和“五老”为抗疫捐款捐物、贡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关工委老同志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关工力量。

三是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按照“常态性工作紧抓不懈,重点工作重点抓,特色品牌工作专门抓”的思路,群策群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跟进各项工作统筹落实,把握新时代社会教育需求引领校外教育辅导机构“强内涵、提质量、上水平”,全面推开警务室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落地见效,大力实施“五老”关爱工程,“三扶两创”和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工作扎实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笔绘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570.html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