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要紧盯整改见实效

近日,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好效果,会上检视问题只是“前奏曲”,会后整改落实才是“重头戏”。党员干部只有不断拂尘明镜、检视修身,才会不走错路、少走弯路。

“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然而,面对“摆桌面”的问题,一些党员干部当起了“慢郎中”,有的“走过场”“搞形式”,将问题清单束之高阁,致使组织生活会“只打雷不下雨”;有的念“拖字诀”,以为早改晚改一个样,改与不改一个样;有的大唱“独角戏”,认为问题整改是私事,与身边同志、服务对象没关系。须明白,针尖大的窟窿如果堵不住,也能漏过斗大的风。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存在过错也在所难免,可怕的是讳疾忌医、视而不见,长此以往,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最终铸成大错、酿成恶果。

治顽疾当用猛药。党员干部是事业发展的骨干,整改落实重在祛病强身、自我净化,贵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先锋形象强起来。对自查发现、同志评价、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问题梳理细之又细,原因剖析实之又实,整改落实严之又严,防止“雨过地皮湿”。要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建立整改清单,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过关。

整改落实不是“一阵风”,而是“四时雨”。要把组织生活会开在日常、开在经常,怀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多咬耳扯袖、多提醒警醒、多红脸出汗,实现相互勉励、共同提高。要经常深入群众中听“刺耳之言”,时刻照一照人民这面镜子,检视自我、修正自我、提高自我。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多搞几次“回马枪”,持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广元市旺苍县龙凤镇 杨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米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656.html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