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桥》首映火爆,枪火不阻勇士

“哭到忍不住颤抖。”这是不少人走出《长津湖之水门桥》的放映厅后,说出的第一句话。作为主旋律IP里的王冠,《水门桥》无疑给2022虎年开了好头,也又一次将那段尘封多年的历史,展现在大众眼前。电影中在冰天雪地里行走,忍着饥寒,物资短缺,枪支短缺和美军对抗钢七连战士,齐心协力,炸水门桥,直捣美军的指挥部,每个都是打不倒的勇士。

面对不断增援的敌军时发出“哪一场仗不难打,越难打,就更要打”的呐喊是钢七连的勇士们。在那个物质落后、装备不足的年代,每一场战争都是土枪部队与机械化部队的拼死搏斗。当战士们每个人身背炸药,为了炸毁水门桥毅然赴死时,没人能想到美军竟然用运输机从日本空运制造桥梁的钢材,凭空建造出一座更加稳固的桥。那时我们才知道,军事装备和工业能力,竟如此重要。但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当战士们用生命去填补我们与敌军飞机大炮装备的沟壑时,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殊死一战在即时,面向祖国的方向敬礼并发出“新中国万岁”的呐喊是钢七连的勇士们。没有士兵不想家,但前方是战场,背后是祖国,为了保家卫国,只能一往无前。在现在钢七连队的烈士名录里,有近一半的表格中,姓名一栏写的都是“不详。”这说明当时战争十分激烈,连队里的人还没有搞清楚冲锋的人叫什么,这个人就牺牲了。牺牲前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连他的名字也无人知晓,但他们有统一的名字:中国军人。

在“听那年风雪回响中”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是每一位志愿军战士;有的人一生操心操劳,不为别的,只为军队。无论是冻成冰雕的伍千里,亦或是撕毁与妻子的承若,葬身异地的梅生,他们虽然出身不同,但宿命相同,都是为了光明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逆行而上。

志愿军战士们心里想的是只有打赢了,后代才会过上好生活。他们为我们守住了壮美山河,更让侵略者们见识到了新中国的力量,这一个个平安富庶的年岁,正是他们拼命护卫的结果,何其有幸,受前辈恩宠,享安稳盛世。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谢志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657.html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