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田乡扎实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工作

(通讯员  羊琪  林道治)近日,笔者从巡田乡获悉,由该乡纪委牵头对该乡11个行政村2018年的办公经费、项目资金、集体资金收益等收支情况以及财务制度、票据规范性由点到面进行为期半月的全面清理,并在每个村都将清理结果进行了公示,给老百姓一本“明白账”。

今年来,该乡党委政府加大对村级财务管理力度,高举“公开、求实、规范”的旗帜扎实开展村级财务清理整顿工作。成立了以乡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财政所人员为成员的村级财务清理领导小组,并出台了《巡田乡财务清理整顿实施方案》规范了清理的范围和内容,严肃了清理的原则和纪律,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和任务。

在清理工作中,主要对2018年村级“一事一议”项目实施、集体经营项目承包费、土地征占用补偿费、乡下拨各项工作经费和上级部门帮扶款、债权债务等项目的收、管、用、上交以及村级财务制度、票据规范性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每到一个村,都认真细致地查看了村财务收支账本,对各种账目进行核对,经过检查除发现一个村财务开支票据不规范,一个村财务制度不完善外,总体上各村财务运行状况均属良好,同时该乡及时将对各村清理审计结果进行张榜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通过此次财务清理,强化了对11个村的财务管理,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66.html

(0)
上一篇 2019-10-31 13:16:58
下一篇 2019-11-04 10:05:5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