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行有所止,行稳致远

近日,正风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纪录片中的腐败案件触目惊心、骇人听闻,热议焦点的背后是对初心和信仰的检视与反思,以案为戒,基层干部坚决守住“红线”,正视“价值”,把好为民服务第一关,行有所止,行稳致远。

止于“做两面人”,把信仰的价值体现在身体力行上。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利用职务之便大行贪污腐败之事,在他的豪华别墅中,却悬挂着警示为官之人的名言,“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人前标榜清廉,人后极尽贪婪,言行颠倒是王富玉“两面人”做派的生动写照。“人民至上”不是口号,“清正廉洁”不在笔头,我们党一百年的辉煌成绩,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理想信仰和拼搏奉献共同书写的,新时代的基层干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更是要守住成功的密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把信仰的力量注入到脚踏实地中,把信仰的价值体现在身体力行上,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言行一致,不做思想上的“糊涂虫”,不做政治上的“墙头草”,不做行动上的“两面人”,在扎根基层、深入一线中诠释信仰。

止于“不敬初心”,把权力的价值体现在廉洁奉公上。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随着地位的变化,放弃了初心使命,放弃了理想信念,对比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对党组织的向往和憧憬、为祖国人民作贡献的朴素热情,收受巨额贿赂时毫无负罪感,在思想上掩耳盗铃,找借口自我麻痹,在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面前,与初心背道而驰,失去了“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责任感。百年党史经验充分证明我们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于初心和使命,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权必为民所谋,基层干部是服务保障群众的第一关,就要把初心视作工作的源头,把权力作为为民服务的最大机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行动指南,发乎于心,践之于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底线、增强定力、心怀敬畏,在各种诱惑面前不失方向,在廉洁奉公中行使权力,握好“方向盘”,变“权力”为“全力”,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止于“沉迷欲望”,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在为民服务上。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工作人员张雨杰,沉醉于在虚拟世界里用金钱买到的成就感,继而发展到在现实世界里用金钱来满足各种欲望,凭借职务之便侵吞公款,在游戏通关里实现人生价值,通过做“战无不胜”的虚拟强者,成全虚荣心、攀比心,在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不良思想的驱使下最终小官巨腐,影响恶劣。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破浪航行依靠的是“以人民为中心”,基层干部是维护群众利益的第一人,当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人生价值的体现,在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中寻求工作突破、印证个人能力,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务以事小而不为”,做实践的强者、做干事的能手,争做为民服务的标兵、争当兴办实事的榜首,戒掉虚拟世界大杀四方的瘾,迷上群众身边大展身手的瘾,在正确的人生观中实现个人价值、创造社会价值、书写时代答卷。(旺苍县水磨镇 杨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个网评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676.html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