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印初心

2022年1月1日“新疆牧民大叔帮游客推车后亮出党员徽章、拒绝收钱”的视频火遍全网,被誉为“2022年第一堂全民党课”。网友纷纷表示“当亮出党员徽章那一刻,眼眶湿润了……”。一枚党员徽章,重量3.7克左右,但在共产党员心中,代表的是沉甸甸的责任,重若千钧。

小小党徽承载百年历史。庄严的党徽,经受了百年的磨砺淬炼,显得更加坚如磐石。1921年,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应运而生。岁月如梭,斗转星移,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无论是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还是艰苦卓绝的斗争与风险,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一百年”都难以与之相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党历来善于总结自身历史经验,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

小小党徽映照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在党徽的感召下,在党旗的引领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党的宗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善作善成,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管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乡村振兴的第一线还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生态环保的最前沿,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到社区(村组),冲锋在第一线,带动干部群众,带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深入田间地头、道路沟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小小党徽照亮前行道路。党徽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轨迹,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伟大卓越的历史功勋,预示着中国共产党辉煌灿烂的明天。2021年06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范了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和管理,激励全党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党徽是信仰寄托,信仰为党徽增色。新疆的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大叔亮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人们强烈的感受到信仰的光芒。小小党徽,闪闪发光,将信仰凝聚、把力量聚合,它承载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闪耀着光芒,它还将引领我们开启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照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旺苍县水磨镇  杨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个网评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678.html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