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冬奥精神中解锁干事创业的“密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22冬奥会如期而至。中国代表队正全力以赴,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守护国之荣耀,向我们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我们更要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向冬奥冠军汲取奋进力量,在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征程中担负起历史重任,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挥洒青春汗水。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18岁的谷爱凌成功挑战超高难度转体1620°,强势逆转夺冠;17岁的苏翊鸣专注自我、毫不怯阵,成为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金牌获得者;24岁的任子威“拼”字当头、全力以赴,1000米短道速滑再夺金牌……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冬奥会赛场的运动健儿们历经日以继夜地高强度训练后,才一步一脚印登上奥运会的“最高舞台”。从夺得平昌冬奥“首金”到北京冬奥再站领奖台,武大靖等了1444天。干部要以运动健儿们为“标尺”,持之以恒、聚精会神练“内功”,在爬坡过坎中经得住风吹雨打、耐得住枯燥乏味、扛得住强压重负,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使命与责任常怀于心、勇扛在肩,以一颗坦荡而又坚韧的奉献之心,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成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从2008到2022,奥林匹亚的火种又回到了北京。然而,2022年的中国,面临的却是一个完全不同于2008年的世界。砥砺奋进新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拼搏奋斗、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底气更足、信心更坚定。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方面的显著优势,我们必将继续创造“中国之治”新的更大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679.html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